避孕环的种类有哪些

92467 2024-03-29 05:37:11

避孕环的种类有哪些

避孕环是避孕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种类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避孕又称宫内节育器,种类简称节育器。避孕通常以不锈钢、种类塑料、避孕硅橡胶等材料制成,种类不带药的避孕节育器称惰性宫内节育器,如宫内节育器加上孕激素或铜,种类可提高避孕效果,避孕称之为带药或活性宫内节育器,种类是避孕我国普遍使用的节育器械种类之一。在我国普遍应用的种类避孕环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 宫内节育器(IUD):在我国节育器械中应用最广,效果肯定,避孕可以逆行放置,操作简单,安全可靠。根据放置时间长短可以分为长期IUD和短期IUD。IUD的材质有塑料基质、硅橡胶弹簧等。

2. 宫内节育器加上孕激素或铜:可以增强宫内节育器的稳定性,也可以提高避孕效果。其中带铜宫内节育器还兼有治疗和保健的作用。

3. 药物节育环:是一种含有杀灭精子和改变子宫内环境的药物,以达到避孕的目的。通常放置在子宫内后可以放置3-4个月,药物逐渐发挥作用。

4. 含孕激素的宫内节育器:如吉妮环和瑞婷等均含有孕激素,可使子宫内膜产生前列腺素增多,达到避孕目的。

5. 塑料IUD:由医用塑料制成,是一种可逆的宫内节育器,优点是可随时取出,无须刮宫或药物治疗。

6. 硅橡胶节育器:具有柔韧性好、对子宫损伤小、使用方便的特点。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避孕环种类,具体选择哪种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和医生的建议来决定。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任何形式的避孕措施之前都应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

上一篇:宫颈糜烂几度才能流血
下一篇:如何确认呛奶成肺炎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