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12岁营养早餐食谱做法

31866 2024-03-28 23:11:55

7一12岁营养早餐食谱做法

7-12岁营养早餐食谱

食谱一:

早餐:鲜肉小馄饨

材料:小馄饨150克、岁营肉末100克、养早蔬菜末适量、餐食葱姜适量、岁营盐、养早胡椒粉适量、餐食骨汤适量、岁营油少量

做法:

1. 准备好小馄饨皮和肉末。养早

2. 蔬菜切末备用。餐食

3. 肉末放入碗中,岁营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养早再加入蔬菜末搅拌均匀。餐食

4. 锅中烧开骨汤,岁营下入肉末小馄饨,养早用漏勺适当地轻推搅拌,餐食煮到馄饨浮起。

5. 碗中放入盐、胡椒粉和少量油,加入适量面汤。

6. 将馄饨捞入碗中,再加入适量的馄饨汤和一点紫菜即可食用。

早餐二:果仁鸡蛋炒饭

材料:剩米饭、鸡蛋、葱花、盐、油适量、核桃适量、腰果适量、葡萄干适量

做法:

1. 将剩米饭放入锅中炒散。

2. 将鸡蛋打散,放入锅中翻炒至熟透。

3. 放入切碎的葱花和炒熟的果仁继续翻炒均匀。

4. 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葡萄干调味即可出锅。

早餐三:燕麦粥

材料:即食燕麦片、牛奶适量、核桃适量、枸杞适量、水果适量

做法:

1. 将燕麦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再用小火煮5分钟。

2. 将牛奶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3. 将切碎的水果和烤香的核桃放入碗中,再盛入燕麦牛奶粥即可食用。

早餐四:菜肉包子+番茄鸡蛋汤

材料:面粉600克、猪肉500克、小白菜300克、鸡蛋2个、葱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皮冻适量

做法:

1. 将面粉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温水揉成面团,盖上湿布松弛片刻。

2. 将猪肉剁成肉末,小白菜洗净剁碎,葱姜切末备用。

3. 将肉末和小白菜末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生抽和鸡精搅拌均匀。如果有皮冻的话直接加入,这样肉馅会更鲜美。

4. 将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擀成薄薄的包子皮,包入肉馅,将包子封口捏紧成馒头状。

5. 将包子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即可食用。

6. 番茄切块备用,锅中放入清水和姜片烧开,下入番茄煮烂备用。将鸡蛋打散倒入锅中,快速搅拌翻炒至熟透备用。

7. 将煮烂的番茄和鸡蛋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烧开即可关火。将包子配以番茄鸡蛋汤即可食用。这些食谱都是非常适合7-12岁孩子的营养早餐食谱,能够提供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也非常美味可口。其中燕麦粥具有养胃的作用;包子则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汤则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制作这些食谱时,需要注意食材的搭配和用量,确保营养均衡。同时,也要根据孩子的口味和喜好进行调整,让他们更加喜欢早餐。

上一篇:姨妈刚走一天安全期吗
下一篇:怀孕早期的症状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