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的10大禁忌

66592 2024-03-19 17:19:36

月子餐的10大禁忌

月子餐的月餐10大禁忌

1. 忌喝生水:月子期间喝的水必须是烧沸消毒过的,不要喝生水。禁忌

2. 忌偏食、月餐挑食:产妇的禁忌食物应是多样化的,既要保持各种营养的月餐均衡,又不能偏食、禁忌挑食,月餐否则会导致营养不足,禁忌引起贫血等病症。月餐

3. 忌贪凉:坐月子期间过于贪凉,禁忌不能直吹空调或电扇,月餐否则会落下头疼的禁忌毛病。坐月子期间穿好衣裤,月餐尽量不要吹到空调冷风或电扇。禁忌

4. 忌久坐:产妇产后不要经常坐着不动,月餐应适当下床活动,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5. 忌大量喝红糖水:红糖的活血作用较强,不利于恶露的排出。一般情况下,产妇恶露的排除需要7-10天,若恶露长期不尽,可能是子宫恢复不良,需及时就医。

6. 忌饮浓茶:产妇饮用浓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能通过乳汁进入婴儿身体内,影响婴儿身体健康;同时茶水中还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单宁酸,能促使肾脏排尿的功效,频繁的排尿对伤口的愈合很不利。

7. 忌不刷牙:产妇在月子期间更要注意口腔卫生,虽然产后出血的机会较小,但口腔细菌较多,如果不刷牙容易导致牙痛、口腔溃疡等疾病。

8. 忌食寒凉性饮食:过于寒凉的食品可能会伤及脾胃。产后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禁止食用恶露排出不畅可能是子宫复旧不良或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引起,可以服用适量的活血祛瘀的药物。

9. 忌食过咸的食物:产妇产后应吃清淡、营养的食物。太咸的食物容易引起水肿。盐食中还有大量的钠盐分会导致水钠潴留引发高血压,最好产后2周后逐渐增加含盐食品。

10. 忌食用韭菜和山楂:韭菜有促进产妇血凝的作用可能会引发恶露不绝;山楂也属于活血化瘀之品同时也可能会损伤子宫,进食山楂类的食品也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出血过多情况的发生,故在产后月子期间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月子餐的一些饮食禁忌。产妇要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口腔卫生、避免过度劳累等,这样才能更快地恢复健康和体力。

上一篇:一般怀孕几天能测出来怀孕
下一篇:合生元1段奶粉哪个系列好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