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宝宝一周辅食食谱表

88965 2024-03-29 06:23:28

七个月宝宝一周辅食食谱表

七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表

一、个月一周辅食食谱举例

星期一

早餐:小米粥(或牛奶)搭配小馒头(或面包)、宝宝肉松1-2勺

午餐:鸡蓉粥(小米粥+鸡肉末+菜泥)、周辅番茄鸡蛋汤(或豆腐脑)+小碗香瓜

晚餐:烂煮鱼片粥(加肉末+菜末)+虾皮(或猪肝泥)+碎豆腐蛋羹

星期二

早餐:奶香蛋黄米粉+西红柿或豆腐干末、食食菜泥

午餐:肝末粥(瘦肉末+菜泥)+牛奶鱼菜汤+饼干一块

晚餐:猪肝粥+燕麦片粥(牛奶调好+煮烂的谱表燕麦片)

星期三

早餐:香蕉燕麦粥+温热的鸡蛋黄一个

午餐:蛋蓉玉米羹+婴儿米粉+少量原味煮蛋末(也可以换成等量的蔬菜末)

晚餐:蔬菜蛋羹(煮熟的鸡蛋黄+胡萝卜泥+小白菜泥)+软饭

星期四

早餐:牛奶蛋黄粥,加喂几块饼干或一片面包

午餐:红萝卜肉松碎粥、个月鲜汤面或小馄饨几片饼干

晚餐:肉末碎青菜粥+甜点水果泥(用香蕉、宝宝苹果、周辅梨等)

星期五

早餐:牛奶米粉(加入蛋黄的食食温开水调成糊状)+苹果片或面包片几块

午餐:烂煮鱼片粥+番茄通心粉或米粉+肉松一小匙

晚餐:鸡蓉粥+豆腐脑一小碗+水果泥(草莓、猕猴桃等)适量

星期六和星期日这两天,谱表妈妈可以自由安排辅食的个月种类和数量,为宝宝提供更加丰富的宝宝营养。在制作辅食时,周辅要确保食物的食食新鲜和卫生,避免给宝宝吃变质或生冷的谱表食物。同时,要注意观察宝宝对哪些食物过敏,避免过敏食物的出现。

二、辅食添加原则

辅食添加应该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浓的原则。开始时,宝宝可能只吃几勺,然后逐渐增加分量,让孩子有时间慢慢适应新的食物。从淡口味的食物开始,以免孩子将来出现偏食的情况。要注意的是,无论辅食的营养素有多丰富,都不应该影响宝宝奶的摄入量。家长还要根据宝宝个体需要和营养要求,来选择合适的辅食。对于七个月大的宝宝来说,辅食已经可以作为主食来提供营养了。但是,奶类仍然需要保持每天500-700ml的摄入量。在制作辅食时,要注意卫生和安全,避免宝宝吃到过硬、过粗或过热的食物,以免对口腔和消化系统造成伤害。在宝宝开始吃某种新的食物后,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过敏反应,如果有过敏反应,应该立即停止食用并寻求医生的建议。总之,七个月宝宝的辅食应该多样化、营养丰富,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

上一篇:生男生女清宫表2012
下一篇:怀孕后禁忌的食物
相关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